phosphenes

写文好难

【正泰】押金(下)

押金

——

00

“你都不问我名字的吗?”

“有谁买凶还留真名?是想被寻仇么?”

“可是一般有职业道德的杀手都不会透露雇主私人消息的。”

“是吗?那真不太巧,我一般都是看心情。”

“怎么能这样,太不负责了吧,那你什么时候心情比较好?”

“不知道。不过你长的太好看了就让我很不爽。”

“……”

01

田柾国这一单很失败,第一次在一个月内没得手。

金泰亨也觉得自己很失败,快一个月了还毫无进展。辗转各地路程奔波,却连手都没牵过。

他丧气地垂着眼,拿筷子将那盘炒蛋戳来戳去。

“我们今天要干嘛啊?”

田柾国端起碗喝了口汤:

“往西南,之前接了个单。”

说罢又抬头看了他一眼,继续道:

“顺便,再帮你找找金泰亨。”

可不就在你面前么。

金泰亨撅起嘴,换了只手撑着头。

“那为什么我们要带斗篷遮着脸?光明正大走在路上不行嘛,别人又不知道你去杀人。”

“习惯。”

田柾国看了看金泰亨兜帽下露出的精致下巴,心想要是光明正大你哪儿还能坐这儿吃饭。

金南俊的担心果然是对的,江湖上侠义人士可不多,帮魔教教主找弟弟的人没多少,想抢了人做筹码威胁的倒是一批一批的来。

跟下饺子似的。

田柾国收回看向餐馆老板下饺子的目光,右手伤口疼痛不减,让他做什么都没法专心。

昨晚来的那批人实力强了许多,他半夜在房顶打得刀光剑影,连瓦都被踩掉好些匹,偏生金泰亨在隔壁房间还睡得极熟,砸吧着嘴枕头湿了大半。

这样下去实在不是个办法。

“你手怎么啦?”

田柾国一抬头就看到金泰亨好奇地探过身子来,他不留痕迹地用袖子掩了掩:

“没什么。”

金泰亨还想问些什么,却因为田柾国下句话愣在原地半张着嘴,连菜都忘了嚼。

他听见他说:

“要不你今晚和我住一个房间吧。”

02

小客栈的房不算好,床小铺小,挤在角落的桌子上只点着支蜡烛,照着人影绰绰斑驳在墙上。

“我们……怎么睡?”

金泰亨看了眼极小的床铺,舔了舔嘴唇咽了口口水先打破了沉默。

“你睡床。”

田柾国边说着边抱着他的剑靠在了一边的墙上,闭上了眼。

“那你呢?”

“我就这样。”

于是房间又安静下来,烛光摇曳着,火苗忽明忽暗。

金泰亨拖了鞋翻上床,解开外衣躺下,半晌又重新坐起来提议:

“要不……我们一起睡?挤一挤还是可以的。”

田柾国睁开眼看过去,床上的人衣衫不整,领口大敞着,耳尖都红透了,咬着唇躲闪地看向他。

他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将剑放在桌上,解着扣子走向床:

“好啊。”

03

身旁的人还没睡着,又翻了个身,靠在一起的地方像火源,温度一直烧到田柾国心里,他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说道:

“别动了,你不睡我还想睡呢。”

再多动会儿自己怕是也睡不着了。

金泰亨于是又小心翼翼地重新平躺着:

“你还没睡啊?”

能听见衣料再次摩擦发出的声音,同样还能感觉到的是衣服下对方的体温。

是啊,我哪儿睡得着啊。

田柾国稳了稳心神:

“不想睡么?”

“不想睡的话……”

他边说着边翻身侧过去,没想到却和金泰亨面对面,鼻尖快要碰上鼻尖,嘴唇也险些擦上,呼吸就这么扑在脸上痒痒的。

金泰亨睫毛很长,一眨一眨还是掩不住眼底流光,像淌了条银河。

“什么?”

田柾国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腕使了些力。

“就跑。”

与此同时是窗户轰的一声裂开来掉在地上,黑暗中明晃晃的几把刀就这么向他们刺来。

田柾国一只手拿起桌上的剑挡住面前的攻击,另只手还得护着金泰亨向外跑。

金泰亨没反应过来,整个人懵住被田柾国拉着跑得趔趄,寻了个空看向后方,大群大群的人全拿着刀亮的堪比月亮,于是他有些担心地看向身旁的人:

“这是你仇家?你抢了人家姑娘?”

田柾国一口血梗在胸口,咬牙切齿地说道:

“是、啊。”

前面没了路,是悬崖,只有棵歪歪扭扭的老树被风吹得颤颤巍巍。

金泰亨看了看浮在脚底的云,也忍不住颤颤巍巍:

“我们、我们怎么办?没路了!”

田柾国扶了他一把。

“这不是路?”

说着一把抱住他跳了下去。

金泰亨死死抓着田柾国的衣领尖叫,昏过去前只记得呼啸而过的风和近在咫尺的云,以及腰间更紧了些的手臂,鼻间溢满的四月棉清香。

04

清醒过来是在一个山洞,田柾国已经不在了。

金泰亨检查了自己,全身上下都没有受伤,就是饿得厉害。他靠着石头坐在地上,觉得很难过。再迟钝也反应过来了那些人是冲着他来的,还连累田柾国跟他一起跳下山崖。

田柾国已经走了吗?也是啊都是因为他金泰亨,受了伤不说,自己还骗了他。是该走的。

金泰亨越想越难过,又有些不甘心,他抽了抽鼻子想当初就不该翻那墙。

“你醒了啊?”

洞口传来了些许声响,田柾国拎着只兔子走进来,右腿好像受了伤,扶着墙走得困难。

他一步一步挪着,向金泰亨举了举手里的兔子说:

“我想你可能会饿,就去打了只兔子,只能将就着吃点了。”

金泰亨鼻子一酸眼泪顺着就流下来,可怜巴巴地看向田柾国:

“你没走啊?”

田柾国被他的眼泪弄得不知所措,伸手想去给他擦。

“我干嘛要走?”

金泰亨低着头没说话,晶亮亮的鼻涕挂着一晃一晃。

过了很久,他像是做了什么决定,猛地抬起头将鼻涕眼泪一抹,认真地看着田柾国说:

“对不起。”

“怎么了?”

“其实我就是金泰亨。”

“我知道。”

金泰亨错愕地看向他:

“你知道我骗了你?”

田柾国没回答,伸手将金泰亨哭花的脸擦干净。

“那你知不知道在我这儿过一月押金不退还?”

金泰亨愣住了,吸了吸鼻子又重新看向田柾国,眼睛亮亮的。

“那我骗了你呢?”

田柾国把他揽到自己怀里。

“就用剩下的时间来赔怎么样?我也还欠你支糖葫芦呢。”

——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