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sphenes

写文好难

【676】Stardust


Just stardust.

1

田柾国刚被从学校后街的网吧抓回来要求站在教导处进行深刻反省,挺着腰站得端正就差脸上写着我要改正了。

其实他没在反省。

身旁朋友悄悄用手肘撞了撞他,另只手掩了嘴压低声音问:“兄弟,这次情报出错了啊。说好的今儿不查呢?闵老师可首当其冲啊!”

田柾国低着头没说话,闵玧其是他哥,往常总是把查网吧日期在日历上圈出来,他也想不明白他哥这次怎么阴他一遭。

其实他也没想追问这事并指着闵玧其鼻子气愤的大骂一顿兄弟之间不该存在欺骗。

第一是因为他不敢,第二则是因为他还在想着另一个人。

当闵玧其带着风大迈步朝他走过来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注意到的不是他哥脸上胜券在握的表情,而是身后跟着同样带红袖章的人。这导致了他愣在原地也就没第一时间跑,然后被揪着衣领抓回学校。

田柾国想要是当时跑的话准不至于现在在这里站一下午,因为他哥肯定跑不过他。

那个人长得好看的简直是惨绝人寰,但这还不是田柾国愣住的理由。他愣住是因为他们前两天才见过。

还是同样的地点,田柾国想不通怎么身份就天翻地覆了呢?

2

刚开学没多久,其实也才放假没多久,田柾国秉着熟悉学校熟悉学习氛围熟悉周边一带就顺带着踏进了熟悉的网吧,熟练地开了机拿了瓶营养快线走到熟悉的位子,却发现旁边坐着个不熟悉的人。那人正在打守望,黑色的头发有点长,服服帖帖的顺下来,身上披了件迷彩外套,田柾国认出来那是他们学校高一军训的。他想着这届高一还真是狂,才进校一周就敢跑网吧,边感叹着自己当年被闵玧其唬的一愣一愣迟到都不敢,边坐下向旁边瞥了一眼。

这一瞥惊为天人,田柾国脑子里回忆着的所有往事都散了,只剩下这新生长得实在是好看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田柾国瞅着对方操纵的dva快结束了游戏,掐准时间搭话。

“你也是翘课的吗?”他心里懊恼,想这实在不是个好开头。

旁边的人转过来,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抬了只手按住眉心揉了揉,才慢吞吞说道:“嗯……算是吧。”

“那好巧。”

那人像是被他逗笑了,扬起嘴角轻咳了声掩住笑意。

金泰亨确实也是翘课,准确点说是翘班,他刚来这学校带高一英语。第一周学生军训也没课可教,金泰亨想着自己不能浪费时间,寻了学校附近的网吧准备来几把守望练练手,他想的周到,怕网吧空调开的狠,还顺手抽了班上学生一件外套披着。就是没想到遇见了同校的学生,他思考着对方是否在自己监管范围内,犹豫着要不要给主任打个电话来抓人,之所以犹豫还有个原因就是他自个儿也是翘课,可能会被一起处理。

空气慢慢变得沉闷起来。

田柾国试图使气氛活跃起来,他舔了舔自己有些干了的嘴唇,开始自我介绍。

“我叫田柾国,木正柾,高三七班的。你是高一的吧?”

旁边的人话语尾调都上扬起来,转过来看着田柾国笑说:”我确实也是高一的。我叫金泰亨。”

田柾国看了看对方遮了一半眼睛的头发,伸出手指了指。

“你这不行,学校不准留这么长的,得剪短些。”他这么认真地看着金泰亨说着,又伸出手来比划几下,然后继续补充。

“大概要剪这么长。”

金泰亨忍不住笑了起来,想这小孩还真可爱,于是他点点头说:“好,好。”

3

田柾国悄悄瞟着不远处站在主任和他哥旁的金泰亨,突然就委屈起来。

对方剪短了头发,露出锋利的眉眼,掩不住的侵略性,像一把漂亮的刀,和几天前仿佛不是同一个人。

田柾国撇撇嘴,想着外表还真是欺骗人,亏自己还什么都告诉他了。

身旁有人拉他往外走,小声地吼说还愣着干嘛呢,我们无罪释放了,再多待会儿说不定你哥他们就改主意了。

他一心一意委屈着,也就没注意到刚才办公桌旁的三个人已经踱到他们身旁说下不为过快回去上课。

田柾国走出去没立刻回班,他在楼梯拐角站住,等金泰亨出来猛地冲过去拉住对方。

“你怎么骗人呢?”他又这样认真地睁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着金泰亨说,像只兔子委屈得耷下了耳朵。

金泰亨觉得他实在可爱,笑咧开了嘴,挣开田柾国拉住他的手拍了拍田柾国的肩。

“我没骗你啊,我是高一的,也是翘课的,名字也是真的。”

田柾国抿住嘴说不出话来,对方说的是对的但又有哪里不对,他那时比金泰亨矮上一些,心里的气没处发就只能仰着脸看向金泰亨。

金泰亨于是软下声来哄他,指了指自己的头发,说:“我不是还听你的剪了头发吗?”

接着他伸出手揉了揉田柾国的头说:“快回去上课,好好学。”

田柾国没脾气了,准备回自己教学楼上课,他走了两步又突然转过身来朝金泰亨喊:“金老师!”

金泰亨看着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但田柾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喊那么一声,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于是他站在那儿半天,最后只憋出来句“老师你游戏玩的挺好的!”,便逃也似的跑下楼去。

金泰亨倚着楼道旁的栏杆看田柾国下楼,笑着念上一句:“小孩儿。”

评论(1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