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sphenes

写文好难

【正泰】押金(上)

押金

00

金泰亨看上了南边儿的小剑客。

这小剑客名叫田柾国,干净挺拔得像棵小白杨,长着张人畜无害的脸,实际上却还是个杀手,剁下别人脑袋时手都不带抖一下。

01

“哥,能帮我抢个人不?”

“滚。”金南俊头都不抬,刷刷地批手上的文件。

金泰亨愤然拍着桌子嚷嚷:

“我们不是魔教么?连这种事都不做对得起这两个字吗?!”

“你少给我在这儿鬼吼,净想这些有的没的。要是坏了我们教的名声,就把你送玧其哥那儿去帮他喂蛇。”

那我可能会被他拿去喂蛇。

金泰亨住了嘴安静下来坐得端正。

金泰亨从小在魔教长大,他哥是教主。

这魔教说是叫魔教,各个也都背着板斧挎着长刀,却又有些不一样。在教主金南俊的教导规定下,他们只做好事不犯事,杀的人也尽是些武林毒瘤。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五大三粗肌肉壮硕的汉子半蹲着帮村头眼睛不好的阿婆穿针,脑门上一颗颗硕大的汗珠悬着要掉不掉,本就凶神恶煞的脸拧得更是面目狰狞。或是抱着大捆的草料帮腿跛了的阿伯喂马,手上青筋暴起,嘴里还哼着小兔子乖乖。

当然,这赢得了江湖各路人士及平民百姓的一致好评。

“那为什么还要取名叫魔教?咋不叫幸福帮呢?”

“当然是因为魔教要帅气些啊!”

02

金泰亨没想到一向宠他的哥哥在软磨硬泡下居然能坚定不动摇。他愤怒地带着包袱翻墙走了,决定自己去找南边儿的小剑客。

算上这次他一共也就翻过两次。

毕竟还是叫魔教,怕总有那些喜欢没事儿找事儿的人,在金南俊念叨着“我弟弟这么可爱被拐走了怎么办?又这么傻、毒药都能当成糖吃……”就把金泰亨当深闺里的姑娘养闺女似的养大了。外面几乎都还不知道魔教教主有这么个弟弟。

金泰亨想起上一次自己一脚还没跨下去便摔了个狗啃泥,天刚下过暴雨,地上泥水糊了他满身,只露出个眼睛滴溜溜地转。没过三分钟,就看见他哥焦急的呼喊着泰亨从他面前张望着走了过去。他没想理,觉得有些无语,看着金南俊越跑越远,叹了口气站起来去街角买了支糖葫芦就准备自己回去。

当时他正踮起脚指着红彤彤的果子说阿伯我要最上面那个,田柾国刚好在旁边的铺子吃馄饨,可能是看见了他花着脸的模样,捂着嘴眼角笑出了褶子,像刚蒸好的白嫩嫩的包子。

金泰亨看着移不开眼,才咬了一口的糖葫芦冷不防就从嘴里掉了下来,一回去就告诉小甲说你帮我查个人,我觉得这很有隐患,还有别跟我哥说,他太忙了我得帮他分担。

可能是十几年了从没见过金泰亨严肃着的样子,小甲被忽悠着还真把人查出来了。

包子叫田柾国,是个行侠仗义的剑客,还是个有名杀手,只杀恶人,据说还从没失手过。

金泰亨回想起对方那张无害得跟兔子似的脸,连连感叹着真是人不可貌相。

03

“我要买凶杀人!”金泰亨看着一身黑衣的田柾国开心极了,压下上扬的嘴角,皱着眉头假装自己很凶狠。

“杀谁?”

“魔教教主金南俊……的弟弟金泰亨!”

金泰亨一看田柾国疑惑的眼神就在心里暗自夸了把自己着实聪明绝顶,虽然凭着剩下的一丁点儿良心在最后改了口。

几乎没人知道金南俊还有个弟弟,这样的话消息来源就只有自己,那他还可以和田柾国多待一会儿,保不准日久生情了呢?

金泰亨这个算盘打的好,不过前提得是他哥没有发现他又不见了且怎么都找不着,就叫人赶紧照着他画像印了寻人启示贴了满街。

短短几天之内江湖所有人都沸腾了,一半是因为魔教教主居然还有个弟弟这个消息,一半是因为用来酬谢的天价数字,还有极少一部分是因为这弟弟长得也忒好看了些。

金泰亨匆匆忙忙赶着路,一心想着自己的策略,目不斜视也就没看到满街都是他的脸。

田柾国看了眼十米远的墙上贴着的画儿,上面字迹潦草,天价的酬金还用红色墨水粗犷地打了个圈儿,比起寻人启示更像是通缉令,一个没看清,可能他现在已经提着金泰亨的头在去往魔教的路上了。

田柾国回过头来重新盯着金泰亨看,试图看出对方的脸上有一点傻子的痕迹。他沉默了一会儿:

“理由呢?”

“因为他长的太帅了让我很不爽!”

“……”

“那这单你接不接啊?”

“接。”

金泰亨喜出望外,一撑桌子坐了上去晃着腿:

“那个我现在还没什么钱,就先暂时把自己押在你这儿啊!”

——

发现自己三百多页的完美暑假一点都还没动,就很惊慌,连划屏幕的速度都快了起来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