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sphenes

写文好难

【正泰】平行

平行

——

“哥你不知道,当时他一笑,我觉得我这辈子就是他了。”

田柾国记得十八岁的自己坐了七个小时长途,提着大包小包行李去大学报道,在校门口第一次见到了金泰亨。

他咬了根棒棒糖倚着墙说:学弟你好,需要帮忙吗?

那时金泰亨抢着提了最重的箱子却只上了一层就撑着开始喘气,不好意思的笑着摸了摸鼻子,然后转过身来,看到楼梯下的田柾国睁着眼睛望向他,笑得更开心了。

他逆光站在那儿,轮廓清晰分明。

“我真的很喜欢他。他那么好,我恨不得把一切都给他。”

他们自然而然在一起了,牵手,拥抱,接吻。

金泰亨那么好,善良单纯,总是咧着四方嘴笑得像是天使。

他会在田柾国球赛输掉时抱着他,手一下一下拍着他背哄说没关系啊,我们国儿在我心里是最棒的。

他会在超市拿起小熊曲奇皱着眉问怎么没有兔子曲奇,然后跳到田柾国背上撒娇说想吃kookie。

他会指着圆圆的月亮对田柾国说我小时候许过愿的,你是月亮送给我的兔子先生吧。

他说以后我们住海边好不好。

他说我最喜欢你了。

“可是我的一切也就他妈只有这么点儿。”

田柾国也想对金泰亨好,金泰亨想要的他能给就都给,兼职一个月里总是半夜翻宿舍门,床都没睡热过,就想带金泰亨去一次海边,什么都得是最好。

可那花光了他所有的钱,于是他以课题为由拒绝了和金泰亨一起吃饭,在寝室就着咸菜啃了半个月馒头,等家里寄来下月的生活费。

放假金泰亨他们一家来学校,金泰亨开心地给他打电话说一起吃个饭,他说他回家了。其实他在打工,计划着下次带金泰亨又去哪儿玩。

他知道金泰亨家有钱,爸妈和哥哥都一个劲儿宠。

他从没见过金泰亨衣服吊牌上排列的字母,但他知道那一件可能就抵得上他一年的生活费。

金泰亨爸妈能给的优越生活他给不了。

金泰亨也会省着花,和田柾国在一起总是看了又看货架上的零食,最后还是没伸出手,推着推车说最近不喜欢了,因为他知道一起的话田柾国不会让他给钱,他什么都是知道的。

田柾国自尊心那么强,那么爱他,于是他又装作什么都是不知道的。

“我们还是分手了,他哥来找了我。”

金南俊和田柾国约在咖啡厅,开门见山说金泰亨从小被保护的很好很单纯很善良什么都不懂,什么都没经历过,你知道你们的以后得有多难,我也不想我弟跟着你受苦,小伙子挺好的,不过你们俩不是一路人。

他没等回答,接起了一个电话,抱歉地对田柾国笑笑说自己还有事,走的时候连咖啡都没喝上一口。

田柾国看着杯子上方氤氲的水汽,端起喝了一口,苦得他想哭。

他当然是知道的,这条路本就难走,何况还根本不是一路人。

可田柾国舍不得。

他不知道跟金泰亨怎么说,要说跟着我会受苦我不想你难过。

可去他妈的,自我感动矫情地像个娘们儿,他知道说了这话金泰亨该得有多难过。

但现实就是这样,未来那么多不确定,他能给金泰亨什么,他除了一颗真心什么都他妈没有,金泰亨应该是无忧无虑的,不该为了他和亲人闹翻,不该算着柴米油盐过日子,不该跟着他田柾国受苦,他舍不得。

于是田柾国渐渐疏远金泰亨,以各种理由不见他,对他的撒娇赌气无动于衷。

终于提出分手,他直直地往前走,怕回头看见金泰亨哭的通红的眼睛。

他听见身后金泰亨小声地说着你别走。

我什么地方不好你说,我改,我改好不好。

你别走……你别走好不好?

他想金泰亨晚上回去一定会哭到很晚,没喝牛奶晚上睡不好怎么办,明早眼睛也会很肿。

他想跑过去把他抱住,告诉他这只是个玩笑,跟他说我爱你我永远也不会走。

但他只是握紧了藏在袖子里的草莓牛奶,装作没听见继续向前,眼泪滑进衣领凉的彻骨。

再见到金泰亨是在田柾国寝室门外,寝室里其他人趁着假期回家的回家旅游的旅游,田柾国一个人住寝室想多打几天工。

金泰亨就站在门口,缩着手有些狼狈,鼻尖被冻的通红,眼睛也红红的,他跺着脚哈出一团一团白雾。

我没想着要怎样,就想见见你,可我在外面等了四个小时你都没出来,但是真的太冷了,我可以进来暖暖吗……

看田柾国没什么反应他又慌忙补充着说:

你不愿意的话就算了吧……

他像是被伤到受了委屈的小兽,从睫毛下小心翼翼地看向田柾国。

田柾国心里堵的慌,他难受极了,一把抱过金泰亨,用力得像是要把刻进自己身体里,田柾国不停地吻着他的眼角,一遍又一遍叫他的名字:泰亨,泰亨……

他们和好了,跟以前一样。

田柾国记得他问金泰亨说喜欢我什么。

金泰亨认真地捧着他的脸笑说我不是喜欢你什么,我是喜欢你。

他以为他们就会这样一辈子了。可后来还是分手了,家庭差距感情现实,还是没能走到最后。

“他要结婚了。”

金泰亨订婚了,对方是某个企业的千金,知书达礼,门当户对。

报纸杂志刊登的照片,他温柔的笑着,手上的戒指刺得田柾国眼睛生疼。

闵玧其看田柾国一杯一杯灌着酒喝,转身又从吧台提了瓶新的。

田柾国红着眼睛说:

“我想对他好来着,”

又自嘲地笑了。

“但是他挺好的。”

金泰亨还是那么善良,笑容纯净的不像话。

会趴在地上不顾泥土轻轻地吹蒲公英。

会抚开桌上的昆虫说要好好活下去。

会虔诚地嗑头说菩萨和我们柾国都要身体健康。

田柾国喝醉了,扶着电线杆子吐的厉害,眼泪淌了满脸,他对着月亮扯出一个笑容:

“新婚快乐。”

——

很想写BE,先练练手,但正泰在我心里真的都没法渣是好男人啊,这样分手就找不到理由了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