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sphenes

写文好难

【正泰】有恃无恐

有恃无恐

[真就是老虎和兔子,一直在想是用他还是它]

——

老虎从没有见过兔子。

虽然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森林里,兔子本应是老虎的食物。

事实上老虎压根儿连兔子是个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老虎只喜欢吃草莓,总是连嘴角的毛都被汁水染成粉红色。

于是路过兔子家那一大片草莓田时老虎自然而然坐着吃了起来。一连坐了好几天,像只大型犬,乖顺地守着兔子家门口的栅栏。

外出回家的兔子震住了,思量着老虎反应的时间自己的速度以及逃跑的路线。

老虎的耳朵动了动。

是时候了,兔子警觉地抬起脚。

“你回来啦?是你的草莓吗?本来想经过你同意再吃的……可是我没忍住。对不起……”

老虎眨巴着湿漉漉的眼睛。

兔子愣住了,搁在半空的脚不知所措。思考着自己对于老虎的认知是否发生了点偏差。

“你别生气!我……我帮你看家了的!他们都怕我!”兔子没说话。老虎慌了起来,舔着嘴角,眼睛里满是无辜,急切地看向对方。

兔子打量了老虎许久,最后得出了结论:额头上的王字委实不像画上去的。但这满是水汽扑闪着的眼睛,支棱着不时还抖一抖的耳朵,特别是嘴边这一圈被染成粉色的毛,就……嗯……挺可爱的。大概是还没断奶。

兔子觉得自己的脚有些麻了,放下寻了个舒服的姿势,清了清嗓:

“没事。”

老虎松了口气,抖了抖身上的毛。

“不过……你知道我是谁吗?”

老虎于是心都紧了起来,觉着能问出这话一定大有来头,整个虎躯连带着毛又抖了抖。

“不、不知道……”

“你别揍我……”

老虎嘴角瘪了下来,眼里的水汽聚在了一块儿。

看着就快要哭了的老虎兔子怔住了,他其实只是想表达自己的疑惑来着。

来不及感叹居然还真有不知道兔子的老虎,兔子只觉得这样的老虎让他心里难受极了。

于是兔子赶紧抚向老虎的眼角:

“你别哭啊。我不会揍你的。我……我是兔子。”

“兔、兔子吗,挺好的呢,我是老虎。”因着受了惊吓哭过的原因,老虎说话还一抽一抽的。

兔子听了有些无语,谁不知道你是老虎,是挺好的呢,要不是知道你是真傻还以为你接下来会狞笑着说正好做我的下酒菜呵!

“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吧!我会保护你的!”

老虎期待的望向兔子,视线落在了兔子身后的草莓田。

卧槽疯了吧!这是去当储备粮食啊!

面前的老虎摇着尾巴,期待不减。

兔子点点头说:

“行!”

实际上他一点也不需要保护。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于是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森林里,兔子和老虎花前打闹追逐,月下嬉戏对歌。

其他动物觉得太过诡异,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小鹿大眼睛里满是担心,对兔子说:

“这可是老虎呀,可不是开玩笑的。老虎要吃兔子啊。”

兔子嘿嘿一笑:他打得赢我?

黑熊冲出冬眠的树洞,连带着倒下几棵树,沉着声对老虎恨铁不成钢:

“你可是老虎呀,老虎是要吃兔子的。”

老虎很惊慌:哥这是真的吗兔兔这么可爱这不是真的!

老虎才知道原来自己是应该吃掉兔子的,这使他忧郁了很久,甚至连草莓都没心情吃了。

老虎和兔子坐在田埂上,看着太阳升起又落下。

终于老虎闷着声吐出来句话:

“他们说老虎是要吃兔子的。”

兔子听后沉默了一会儿,看向森林的深处,听不出情绪:

“那你要吃我吗?”

老虎立马摇起了头,瞟了瞟兔子健壮的后肢,赶紧说着:

“当然不了!”

兔子没说话,改看天上的月亮了。

老虎想起来小时候听说月亮上也有兔子的故事,想起来兔子给自己摘的草莓,想起来清凉的溪水里自己和兔子的倒影,想起来他们一起去偷黑熊洞里的蜂蜜。再想了想如果兔子不见了,突然间就特别难过。生怕明早起来兔子就回月亮那边儿去了。

老虎悄悄靠了过去,小心翼翼的碰了碰兔子:

“其实,我觉得我可能不是老虎呀。”

怕对方不相信,他继续补充着:

“你看哪儿有老虎喜欢吃草莓的。还有啊,其他动物也没有那么怕我……嗯……还有、还有……”

老虎想不出其他的了,沮丧的耷着脑袋。

兔子又愣住了,这一次他愣了很久。

然后他也靠向老虎,转过头去笑了起来:

“说得对。”

兔子和老虎继续嬉戏打闹。

一直睡觉的狮子终于醒了,醉了酒似的问老虎:

“怎么,还不吃么?也不怕之后到手的兔子跑了。”

老虎咧着嘴笑嘻嘻的:

“不怕啊!这兔子现在以为我不是老虎!”

狮子于是舔了舔爪子不可置否,又阖上了眼。

嫩黄的毛团儿扑棱着摔在兔子面前担心依旧:

“兔子那可是老虎啊,你不怕他吃了你吗?”

兔子竖起耳朵啃着萝卜:

“不怕啊,他有点儿傻,连自己是老虎都不知道了。”

“所以,我不怕的。”

——

[傻白甜真傻虎和老喜欢愣着装傻兔。依旧短小,并且小学生文笔……我发现写文得连着写,不然空几天就什么都写不出来了]

评论(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