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sphenes

写文好难

烟火(一)

(一)

金泰亨是田柾国的烟火。

六月的热浪和大大小小的考试一同席卷而来,升学的人在烈日下各处踩点选学校,早升完了的也逃不了,被学校一句话就支出去发着每年必精修的宣传单。

班会说这事儿的时候大家自然都是头能低则低,金泰亨酣睡了一下午恰好揉着眼睛醒来,对上老班的视线便心里咯噔一跳。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一沓五彩斑斓的纸跟着厚望就一起寄到了自己手上,看了眼窗外的阳光,咬了咬牙跟上一同中奖的同伴,颇有些视死如归一去不返的意味。

田柾国辗转在各个高校招生处,手里也被塞了快有一沓宣传单。

当然不少是负责招生宣传的学姐多在上面写了串电话号码的,毕竟这学弟白白嫩嫩眼睛又圆又大萌得像是个兔子。

田柾国蹙着眉看手里的招生单,这时候便遇上了金泰亨。

似是受不了这炽白的阳光和恼人的高温,即将高三的学长径直走向正犹豫着高中去向的田柾国,顺带着自己被热出来的烦躁,拿起招生宣传单用力往人面前一递,四方嘴咧开来倒是笑得灿烂:

“同学,来我们B中吧。”

握着宣传单的手修长而又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干干净净。

那人稍长的刘海遮了些眉眼,从发丝间透过的阳光就给睫毛镀了层金,一扫一扫便扫到田柾国心里去了。像是炸开了漂亮烟火,炸得十六年来纯情兔子藏起来的一颗心砰砰直响。

但漂亮就算了吧,这烟火还要更过分些。

伸手去拿宣传单,手腕堪堪擦过对方的指尖。

炸开的无数火星便这么落下来,温度都不减的,烫红了田柾国的脸。

“好。”

——TBC.

评论

热度(22)